慵七  

【铠陵】妄想


高长恭抱着他的刃坐在沙丘上,面对着夕阳,烧起来的余晖把他的脸也烫红了。这里空旷又安静,只有沙粒流动的声音,高长恭听见自己的心跳,还有血流声。他突然起身,很久不动的身体发出叽咯的声响。而下一个瞬间,高长恭便消失了。



静静呆着的时候,他是高长恭。他动了,戈壁滩上唯剩下兰陵王。



兰陵王经常觉得,自己只是一缕还有意识的游魂。



他穿过沙丘,熟练地朝特定的方向跑去。得天独厚的天赋给予他活下去的希望,日复一日,这上天的恩赐,让他感激,且让他崩溃。



他最近又征服了一队马贼,单纯靠武力。这些人抢劫商队的时候被他发现,对兰陵王来讲,刺穿敌人的喉咙和眨眼一样简单。很多年前,他也恐惧那温热的血液,他的手颤抖,握不紧刀柄,直到亡国之日降临。



人的血终有冰冷的时候。昔日高长恭不明白,于是他付出了血的代价。



等兰陵王回到暂时驻扎的地方,天已经黑透,一座座白天里金灿灿的沙丘,此时此刻安静的像坟冢,苍凉与寂静弥漫在这片大地上。普通人是没有办法长久的忍耐这种气氛,即便是驼队,也必须在限定的期限内走出无人之地。但兰陵王显然已经克服了这些困难,他简单地生了个火堆,干嚼起骆驼肉干,这些肉也是从马贼那缴获的,托他们的福,兰陵王又得到了一袋沉甸甸的水袋,他拔开皮塞,小心地抿了一小口,随后放回原地。



肉干吃起来像多年风干的纸,里面甚至已经压榨不出一点点肉质的鲜美。干涩,带着一些臭味混杂在嘴里,兰陵王觉得喉咙有些痛,随后他把这些肉干咽了下去。



他的帐篷巧妙地搭建在了三块巨石交叠的空隙里,兰陵王在这里暂住。他有很多睡觉的地方,这些简陋的帐篷一一地印在他的脑海里,如珠玉一样串连成一幅完整的地图——云中漠地。



兰陵王像完成任务一样咽掉这些难以下咽的肉干,然后进了他的帐篷,席地而坐。



他很少睡觉,自从国破,兰陵王夜夜都被梦魇所缠,久而久之,兰陵王便有了不爱睡觉的习惯。他索性整夜打坐,伴随着空旷的荒漠中嘶吼的狂风。温度很快就降下来,兰陵王觉得自己的体温有一些升高,他摸了下额头,感觉自己在发烧。



这次发烧来势汹汹,后半夜,兰陵王居然开始耳鸣。脑袋昏昏沉沉,于是他放弃打坐,躺倒在地上,冰冷的沙粒让兰陵王清醒不少,随之感觉整个背都麻了,他半懵半醒间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而后觉得自己像掉进了没烧开的水壶里。



又或者像阴曹地府的熔炉。



兰陵王很快就一身汗,他不自觉地抱紧自己的身体,蜷缩起来。或许是很久很久,兰陵王突然感觉,他的帐篷被人挑开了。



外头似乎透了一缕光进来,来人逆着光线,兰陵王艰难地掀起眼皮,意识迷糊间,他只能大概看出一个轮廓。兰陵王握在胸前的手动了动。



他把刀藏在了怀里。



那人自从掀开帐篷后就没有动作,兰陵王勉强支撑,片刻后,等到兰陵王的额间忍不住冒出细汗,那片阴影忽然罩了下来。他心中一惊,下一瞬便被擒住双肩。兰陵王仰起头,吐出几个碎字:“铠…你!”



他总算看清对方的脸,依稀又想起往日种种事情。兰陵王被对方的手甲硌得生疼,又没办法脱身。他提膝撞向对方的胸口,旋即被挡住。兰陵王挣扎着双腿,感觉到那双强有力的手,摸索向了下面。



他都快忘记,很久前与铠的第一次见面。那时兰陵王刚刚听说铠的大名,一名外乡人,失去了记忆。他心想,花木兰这女人总会添一些奇怪的人在队伍中。兰陵王遥望高高筑起的长城,看见那站在城墙上的陌生人,心中思忖。



再后来,他很快又见到了铠。魔种的凶潮来势汹汹,铺天盖地的黑色遮住天空。这样的噩梦每年都会上演,现如今,他们已经习惯到麻木了。也仅有这几次,兰陵王会少有地站在长城前方,同他们一起举起刀刃,刺破那些恶心生物的胸膛。



他爱憎分明,一往无前。



兰陵王在战斗的最前方看见铠,其实那身铠甲无论放在何地,都如此惹人注目。但他注意到铠,却是从中捕捉到不一样的感觉。



兰陵王百忙中腾出空走神,左右换了几个词,总觉得不适合他。他见铠冷酷的屠刀斩向周边所有的魔种,罕见地从心里冒出一点凉意。这一下他模模糊糊捕捉到一个词,无情。



但兰陵王又觉得铠不像个无情的人,他在战斗中慢慢向前,看着对方凶悍的一面,而后把视线转向他所在的一大片空地。



没有别的战士同铠站在一起,他的魔甲魔气冲天,所到之处近乎于无敌。



兰陵王心里一突,暗暗琢磨出一个新词。



寂寥。



他想,铠这个人,有一瞬间,很是寂寥。



但兰陵王从来不主动与别人攀谈,何况这种时候。他只略略扫了几眼,接着便投入到自己的战斗中。随着魔种被消灭,兰陵王扣下兜帽,消失在沙漠中。



来无影去无踪,他成了沙漠的一部分。



之后很多时候,兰陵王会突然想起铠的身影。一瞬间的事情,一眨眼,仿佛那些都是他的梦。



眼下,兰陵王十分惊讶铠的出现,他掩不住嘴里挤出的几声低吟,旋即被浸入一片旖旎。



他瘦削的肩膀随着强壮身体一起晃动,帐篷掀开一个角,光刺得他睁不开眼睛。兰陵王的眼皮下面水汽氤氲,他抖着两条赤裸裸的腿接受来势汹汹地追击,而后在律动中沉向了黑暗。



黑暗中仿佛所有都是死气沉沉,兰陵王在碎影的梦境里挣扎了很久,才慢慢醒过来。



身体酸痛,但不是那种酸痛。



云中漠地的黑夜如此漫长,深邃的星河吞噬着大漠中的灵魂。



兰陵王挣扎着起来,感觉到胯下一片黏腻。



他神色颇为复杂,又自我恶心了半晌,在自虐般的抵触当中,兰陵王勉强收拾了一下,继而躺倒在地上。



是梦啊。



他重新闭上眼,收拢双手。



高长恭十分的寂寥。






2019-01-16 评论-12 热度-426 铠陵
 

评论(12)

热度(42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慵七 Powered by LOFTER